鹿邑税务:落实“非接触式”办税 让疫情期间企业“少跑腿”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8日 09:42 字体: 分享:      

  近期,我县周边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鹿邑县税务局将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要求转为常态化实施,将实体前台办税缴费方式转为“非接触式”“云办税”常态化实施,多措并举,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的疑难问题对症下药,采取“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需到场、先预约,到现场、快速办”的“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鹿邑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还采取了一些创新举措:

  创新推行云问办。办税服务厅设立“云办税体验专区”,搭建智能平台,构建“智能应答+全程互动+问办合一”的征纳互动服务新模式,热线、网线、窗口一线“三线贯通”,可视化咨询、可视化办税,远程“问办合一”。统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咨询难、沟通难,为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质增效,大幅度降低办税缴费成本,压缩办税缴费时间,开启了“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

  全面推行网上办。根据“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丁税宝和印制宣传彩页等方式,推送宣传信息1万余条次,引导纳税人尽量通过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

  稳步推行自助办。办税服务厅自助区配备了3台自助办税终端,银行网点配备了1台自助办税终端、6台外网计算机,运用“互联网+税务”,覆盖了90%以上涉税业务。实现了自助办税、网上办税、掌上办税、远程办税。

  大力推行咨询办。全局设置了2部业务热线电话,疫情防控期间,咨询电话始终坚持正常运转,截止今日,共计为1000余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服务,为“非接触式”办税提供了重要的前提保障。

  积极推行预约办。公布了涉税预约电话,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电话进行预约,随后可在预约的时段和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文书送达电子办。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局4月1日期,全面推行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目前已经3924户企业签订了税务文书电子送达确认书,税务文书电子送达节约办税成本,优化办税体验,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降低基层分局税收执法风险。

  有序推行应急办。根据办税服务厅实际情况,制定《鹿邑县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在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突发情况,税务选定了一个应急备用的办税场所,一旦发生拥堵、集聚等情况,通过应急办税场所来完成税费业务的征收和办理。

  组织成立税宣办。办税服务厅成立“税宣小分队”,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加强宣传辅导,摒弃以往“一条横幅挂一挂、一张桌子站一站、一张传单发一发”老做法,通过电视台、融媒体、户外大屏幕等媒介,循环播放自制系列短视频“鹿小税”之“税收小课堂”,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我们将通过“非接触式”办理途径,持续宣传有关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继续倡导网上办税、转换办税思路、减少窗口接触,指引纳税人缴费人全程线上办理涉税业务。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鹿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振华表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