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社区当“前哨”,假期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5日 09:40 字体: 分享:      

  “你好,我想问一下‘五一’从北京回来行不行?”

  “你好,我报备一下,从郑州回来。”

  “社区吗?我想去亳州,当天回来,有什么要求?”这几天卫真办事处大李社区办公室电话响个不停。“五一”期间,随着外出和返乡人员的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卫真办事处大李社区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卫真办事处大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顺利】大李社区现有常住居民2507户3545人,为了更好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按照党员干部联会机制,大李社区工共推选出17名联户党员和89名居民代表,通过发放聘用证书和工作证充分调动发挥好联户党员和居民代表六员作用,即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讲解员、调解员、协调员、联络员,按照30户联保机制,制作党员干部联系卡,上面公布支部书记、包片干部、联户党员和居民代表名单及联系电话,由社区干部、联户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将联户卡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方便群众有需要时直接和联户党员、居民代表沟通联系。

  针对五一假期社区人员增多、流动性大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辖区内各类门店经营者是否落实进店人员出示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开展排查,利用小喇叭、明白卡、转发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引导居民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登记、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坚持戴口罩、不聚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五一”假期所有居民健康安全,平稳度过。

  【大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张世伟】我们通过联户党员和居民代表对联系群众进行走访排查,目前对排查出来的上海务工人员和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未返乡的务工人员,我们大李社区每天1对1电话联系,劝导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近期暂不返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