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国安教育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8日 09:36 字体: 分享:      

  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和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近日,司法局社区矫正第四中队分批组织辖区79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国家安全法》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中队工作人员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部分内容,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恐怖活动形式、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讲述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在生活工作中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日常网络交流中,要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回答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不随意转发各类负面的非法信息,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在保证自己言行守法的同时,还将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培训结束后,以简单试卷的方式,来测试学习效果,以此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每个矫正对象能够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教育学习,让参会的社区矫正对象深刻了解国家安全稳定对每个公民的至关重要性,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