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自然资源加强档案管理升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10:02 字体: 分享:      

  为了更好地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服务干部群众提供档案方面的良好氛围,鹿邑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规范档案归档、使用管理,加强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成立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把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做到认识到位。

  二是做到资料整理到位。坚持各项规章制度到位,建立健全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制定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细则,实施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管理,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有组织,有计划,有程序的开展。保持档案橱、档案自身的干净清洁,规范文件材料的归档。

  三是做好档案的防火工作。更换新的灭火器器材,灭火器定点放置,定期检查,对失效过期的灭火器适时更换,使其保持良好的灭火状态。

  四是强化人员管理,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水平。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上级的业务培训,提高档案的管理水平。

  五是加大经费投入,满足档案室规范化要求。2022年,鹿邑县自然资源局增加档案密集架10组,配备专业图纸扫描仪,档案库房实行专人保管,专人查阅,非本职人员,禁止进人库房。档案库房配备温湿度记录仪、灭火器、空调机、去湿机、加湿器、吸尘器、符合标准的光源和遮光拒燃窗帘等档案保护设备,实现“九防”要求。

  通过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了查询效率,方便了群众查询、调档,提升了服务群众的水平。 (张高峰)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