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举行教育系统述职述廉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4日 09:15 字体: 分享:      

按照县教体局年度教育工作计划的安排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12月11日,教体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系统学校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教体局局长宋克言作了重要讲话,对校长述职述廉进行了精彩点评。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孙国杰主持。全县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局直学校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每人限时5分钟,36位校长逐一谈了学习《中小学校管理综合评价》的体会,结合自己单位实际工作,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取得的成绩、2016年工作打算和2015年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宋克言局长对此次校长述职述廉进行了总评析并进行了精彩点评:一是成绩应该肯定,经验值得总结。通过今天校长演讲,看到各校在2015年的工作中教师敬业、工作扎实、方法多样、手段较多,在德育、教学质量、新课改、安全、办学特色、师德师风等方面,各有千秋,亮点很多,值得拿出来交流、学习、借鉴。特别是看到各校校长能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新的管理理念,把全体师生团结起来,集中全体智慧,调动大家积极性,推动学校发展,可以说体现的是凝聚人心,同时也体现出了一种智慧。大家用脑想问题、用思想干事情、用智慧出效果,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去谋划、指导、行动,才有了大家工作成绩。二是问题不容忽视,不足必须改正。我县教育跟先进县市和邻县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在学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如学习氛围不够浓,学校管理待加强,缺乏创先意识等,要认真梳理、归纳,在以后工作中加以改正。三是强管理、求创新、促发展、求提升。没有创新,就没有更大的发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就是创新,他要求2016年各校要有新思路、新理念、新措施、新办法,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学校管理手段和方法,在制度、管理、教学方面要进行创新探索,力争2016年各校在学校管理、教育质量等方面都有新突破、新提升。

据了解,今年县教体局在教育系统继续推行校长述职述廉,目的是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意识、教学质量意识、廉洁从教意识,认真谋划2016年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再上新台阶,促进全县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县教体局 刘旭 王晨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