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疗保障的问题

时间:20221207111946

尊敬的领导您好:

      作为本县一名普通的百姓,我现在缴纳的是职工医保,因所在工厂经营不稳定,担心中途医保可能会有断缴的可能,之前我都是把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一起缴,23年我县的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不能同时缴纳了,咨询了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答复说中断后就没有医疗保障了,请问领导如果我的职工医保如果中途断缴,我们县有没有具体的政策给我们提供医疗保障?我应该怎么做?

 

此致敬礼!


                                                                                                                                                            一介草民


回复单位:县长信箱      回复时间:20230103150002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现医保局回复如下: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促进民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职工应当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但在实际经办过程中,部分企业因经营困难,导致欠缴职工医保费的情况时有发生,从而使其职工无法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现就职工医保账户欠费问题答复如下: 《社会保险法》第63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据此,如果职工医保账户欠费的原因是用人单位未及时缴纳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征收机构应起到监督作用,责令用人单位限期缴纳或者补足。此外根据《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其他法律法规规定,职工还可以通过与用人单位协商、申请劳动仲裁或提起诉讼等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大力支持!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