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故里: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07:39 字体: 分享: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共同为家乡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这是来自郑州工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赵康在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真实感受。

郑州工商学院 赵康

  郑州工商学院 赵康并肩战“疫”、志愿同行,1月12日,记者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冯桥行政村见到了正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正两人一组在村里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扫码登记,为明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各项准备,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每到村民家里,志愿者们还为村民进行防疫知识的讲解宣传,将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到践行。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

  志愿者正在统计村民信息

  “首先是因为村里需要我们的力量,而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经常会涉及电脑和手机软件的操作,我们就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来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来自南阳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孙悦这样对记者说道。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孙悦也有自己的一番感悟:“在工作中如何与对方进行良好地沟通至关重要,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许多,我认为这才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样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南阳理工学院 孙悦

  南阳理工学院 孙悦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在防疫一线彰显出青春担当。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