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07:35 字体: 分享:      

  1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领导郭俊涛、张国庆、史凯歌、范亚光、谷长征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听取了各乡镇、办事处近期返鹿人员排查、人员管控、集中隔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刚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防范滋生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逐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李刚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点、薄弱点,瞄准“外防输入”重点人群,加大中高风险地区返鹿人员排查,真正实现“全县排查无死角,入户报备一对一”的工作目标。要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细致、高效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处级分包领导要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不间断督导检查,针对出现的风险点要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堵住短板漏洞。

  李刚要求,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各乡镇、办事处、相关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隔离点服务建设,要强化人文关怀,细致做好被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增强隔离人员战胜疫情、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让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地度过隔离期。要做好市场保供,迅速摸清全县内物资底数,切实保障医药物资、应急物资、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宣传部门要以多种形式传播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控、配合防控,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就加大防控排查力度,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管,加大集中隔离点服务建设、核酸检测力度,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包联系乡镇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卫生院院长、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2/15 16: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