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07:37 字体: 分享:      

  12月28日上午,鹿邑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召开,李刚、郭俊涛、杨所超、李国际、雷申、宋涛、王智华、张国庆、袁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莅周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全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优化提升,为现代化鹿邑建设提供坚强的能力作风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刚指出,作风建设历来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也在始终不懈地抓好这项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定扛起使命重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鹿邑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李刚要求,一要全面优化提升最讲政治规矩的能力作风,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鹿邑作为革命老区,在全面优化提升最讲政治规矩的能力作风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做得更好。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二要全面优化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作风,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鹿邑作为资源禀赋欠缺的地区,最大的资源就是人,要深怀爱民之情、善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三要全面优化提升调研决策谋划的能力作风,做凝心聚力的积极推动者。要紧紧围绕“三标”“六增”,实施“六六”方略,争创全国百强,突出针对性、前瞻性、技巧性,把问计于民这篇大文章写进鹿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中。四要全面优化提升担重担难担险的能力作风,做维护稳定的精心治理者。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现代化鹿邑建设的重要前提,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无疫情”“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推动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作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检验标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鹿邑一域之稳定为服务大局尽责任、作贡献。五要全面优化提升改革创新竞进的能力作风,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探路者。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对标再突破。县委、县政府明年将组织两次左右县党政代表团赴长丰学习考察活动,积极对接互动。行业领域和乡镇、县直单位要拿出各自具体的年度对标方案,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形成一批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推出一批鹿邑叫得响的亮点工作。六要全面优化提升抓执行抓落实的能力作风,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行动者。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凡事追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

  李刚强调,能力成就事业,作风决定成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加快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鹿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所超就《鹿邑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等在县文化中心第一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人员、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