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安全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0日 04:32 字体: 分享:      

  9月18日下午,全市防汛、安全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郭俊涛、肖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我市虽进入汛期尾声,但新一轮降雨给防汛工作带来新的考验。双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加强巡堤护河工作,尽快完成水毁工程修复,确保安全行洪、安全度汛。要严防城市内涝,紧盯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及城区易于积水的地带,确保专人值守,严防溺亡事件发生。要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和救援队伍调度。气象、水利、应急、水文部门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预报。

  会议强调,针对中秋、国庆假期特殊形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失职追责。要严格排查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三年专项治理集中攻坚行动,举一反三,认真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要严格依法治理。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强化部门联动、区域联动、综合施治、形成威慑,严肃查处,公开曝光,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放在突出位置。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全面精准施策,加快恢复重建,促进稳定增收,把洪涝灾害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把重点任务作为基本遵循,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等,做到责任不减、任务不减、人力不减,严防出现返贫和倒退。要把持续从严较真作为根本保障,坚持好的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标杆、标准、标志意识,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做到思想上提前准备、工作上提前考虑,时间上提前预留,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工作情况和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就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26 17: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