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09:04 字体: 分享:      

11月16日,鹿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侯自峰、王晓征、张国庆、袁航、金溪、程卫东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刚就当前亟需做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之弦必须紧之又紧。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脱贫攻坚成效最直观、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其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二是工作措施必须细之又细。各乡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抓住问题整改的最后“窗口期”,全力以赴抢时间争进度,主动认领任务,抓紧查漏补缺,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政策,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是责任落实必须严之又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各乡镇和责任单位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完善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体系。县扶贫办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加强业务指导督查,务必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坚持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在最后阶段对照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会上,县委副书记许四军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庆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金溪宣读了在农村人居环境和脱贫攻坚推进工作滞后单位和个人的通报;相关乡镇和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立县、乡两级会场。在鹿的县处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兼任村级脱贫责任组长的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全体干部职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明白人、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