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7日 00:00 字体: 分享:      

8月6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在老子研究院报告厅召开。

1596763253(1).png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鹿邑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鹿邑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刘汉玺同志辞去十二届县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讨论通过了《鹿邑县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方案》《鹿邑县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专项方案》《鹿邑县招商引资深化提升专项方案》《鹿邑县电子商务发展提升专项方案》,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贡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分别作了讲话。县委常委许四军、杨所超、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冲击、挑战和考验,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担当进取,推动疫情防控成果不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基本生活。及早按下经济社会发展“重启键”,上半年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由负转正,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持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整治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启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组建电商直播平台,打通企业与消费者“最后一公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凝聚了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全会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坚定。当前受疫情影响和下行压力双重传导,发展的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我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整体态势没有改变,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坚定信心,扬长补短,化危为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在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中贡献鹿邑力量。

全会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当前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下基调、指明方向。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定的政策措施精准管用,发出的动员坚定有力。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保、稳、进、蓄”决策部署,市委“统中守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工作要求,扛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任。要抓紧抓实“保”,守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底线,守牢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底线,守牢民生保障的底线,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守牢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守牢帮助全县企业渡过困难时期的底线,守牢基层正常运转的底线,守住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紧抓实“稳”,稳经济运行,稳产业发展,稳社会大局,促进经济回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抓实“进”,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蓄”,提升基础能力,提升文旅优势,提升区位优势,厚植长远发展的强大势能。要抓紧抓实“改”,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高站位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紧抓实“统”,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统领,强化作风带领,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会议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着力稳增长保就业。要坚持强县和富民共推进,着力稳投资保运转。要坚持改革与开放同推动,着力增动能保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打造“开放高地”。要坚持城市和乡村共发展,着力稳预期保民生。持续攻坚,巩固脱贫成果。守住责任,扛稳粮食安全。生态优先,改善人居环境。注重特色,振兴乡村产业。未雨绸缪,防范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实干的效果,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贡献!

1596763276(1).png

会上,许四军同志作《鹿邑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和《鹿邑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说明,全会还分组讨论了梁建松同志和李刚同志讲话,讨论和审议了各项文件和决定、决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家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处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鹿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26 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