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行政复议
办事指南

 行政复议
决定公开

鹿邑县公路管理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6日 15:03 字体:

鹿邑县公路管理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力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各项措施,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有效增进了与公众的沟通交流,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切实优化了行政效能,更好地服务了社会公众,促进了全公路事业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领导,组织领导机制不断强化

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刘峰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党委班子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了专职和兼职工作人员,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计划。在每季度务会上,局党委在部署行政工作时一并强调做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特别是要求做好路政许可办理的相关工作。全局已经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并建立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并纳入全局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范畴。

二、精心组织,政务公开工作更趋规范

1.工作制度更加健全。一是修订了《鹿邑县公路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管理,特别是细化了工作考核思路;二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了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年度工作报告等6项具体工作制度。

2.公开载体维护到位。一是建好了本部门的信息站,设置了科学合理的信息公开发布栏目,与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了畅通了链接;二是维护了政务公开短信发布平台;三是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本局子页相关信息;四是在电视、报刊等媒体积极公开我局信息,先后在道路两旁等平面媒体对全局动态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推介;五是局机关办公楼设立信息公开栏,方便群众了解我局相关政务信息,提高了工作透明度。

3.公开内容更加全面。一是更新了本局机构概况。对机构概况,包括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及其分工、内设科室及职能进行了更新。二是更新了部门规章。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公路管理办法》等行业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三是加强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今年特别对2016年度决算信息、2017年度预算信息、各季度工作计划安排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公开,让公众能够更好的关注公路行业动态,强化社会监督。四是公开了相关行政行为。对我局所负责的涉路执法等10项为民服务事项办理的条件、程序、期限、结果、服务承诺等行政行为的依据、程序、期限进行了公开。1—12月份,我局先后通过电视、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媒体,面向全社会发布局务公开信息200余条,信息公开点接待市民来信、来电、来访100余人次,均得到了热情周到的接待、回复。

4.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我们按照要求编制报送了《鹿邑县公路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鹿邑县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写了《鹿邑县公路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并在相关平台进行了公开发布。

三、狠抓落实,政务服务工作更加全面

一是行政审批项目全部进入政务中心办理。根据内部机构调整的实际情况,完成了审批职能内部调整并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对相关人员和职能进行了调整实行一站式办理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二是做到行政审批职能改革“两集中、两到位”。明确了行政审批办的职能,安排一名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同志担任首席代表,负责审批工作,给予充分授权;三是更新了公路窗口行政审批服务指南,就相关许可事项进行了调整;梳理、更改了审批程序,简化了审批工作流程,确保审批工作顺利高效。四是认真执行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各项管理、考核规定。窗口工作人员无违纪违规现象、无群众投诉,办件期内办结率达100%,提前办结率达50%以上,实际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前30%以上。

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全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高效运转,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更趋优化,切实方便群众,为服务建设现代幸福鹿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鹿邑县公路管理局    

201723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