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行政复议
办事指南

 行政复议
决定公开

鹿邑县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6日 15:28 字体:

鹿邑县林业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供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上级要求,我局积极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发布工作,现将公开编制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信息公开办法》要求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涵盖自2016年1月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县政府有关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一把手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和抓落实。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日常信息的收集及上传。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调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将政务工作与日常工作一起开展、一起落实。在办公条件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的优先予以解决,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制度建设情况

完善了《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鹿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七项制度,规范了林业信息公开的组织管理、人员落实、工作规程等,明确了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保障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明确一名副局长为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言人,一名同志为联络员,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

(三)培训情况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我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包括政府信息清理、相关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指南、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政策咨询等内容,丰富有关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我们通过专题培训和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再教育,使大家掌握了工作所需要的业务能力,并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使林业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化,更具有操作性,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河南林业信息网管理办法》,建立了《鹿邑县林业局网站》平台,及时对《鹿邑县林业局网站》栏目内容进行更新维护,内容包括重点工作、重要会议等内容,做到政务及时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坚持便民、为民原则,及时搞好信息公开,年度内共公开信息108条,其中,《鹿邑县林业局网站》信息38条、《中国森防信息网》信息23条、《河南省林业厅网站》信息11条、《中国绿色时报》信息1条、《河南日报农村版》信息23条、《新鹿邑报》信息11条、《鹿邑县电视台》公开《飞防公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6年度共接受群众现场和电话咨询340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支出和收费

年度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纳入局财务管理,足额保障,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免费为公众服务,未发生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氛围不够浓,协作意识不强,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不能及时通过正常程序报信息工作人员上网进行公布,信息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社会对林业信息公开的理解和参与还不够深,需要加大宣传和普及力度。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林业信息的梳理,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社会对林业信息公开的理解和参与,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知情,让人民群众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民主权利,不断提高林业工作的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大业务人员的专业培训力度。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效率。三是稳定经费投入,完善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确保安全、高效运行。落实专人负责制度,提高信息更新量,确保全社会及时了解林业工作动态。四是加强信息发布和考核通报工作,奖惩并举,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

2017年2月17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