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行政复议
办事指南

 行政复议
决定公开

鹿邑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4日 08:54 字体:

鹿邑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位于县城西侧,西靠永登高速西连接线,东接鹿邑老城区,北连产业集聚区,规划用地19.4平方公里,该项《规划》成果已于2016年1月18日经县政府批复

总体定位为:以行政办公、商务商贸、文教体育、生态宜居为主要功能,体现老子文化特色,注重文化休闲旅游的复合型新城。在功能布局上,由行政办公区、中心商务区、文化体育休闲区、综合服务高档生态居住区及教育园区为主的五大功能板块组成。行政办公区居中,各委局分布两侧,环拥而立,集约办公,便于节约用地,共享资源,便捷服务,打造高效、务实的行政机关团体。沿行政中心轴线向北延伸为中心商务区,商务区办公聚水叠山,建筑依水环山依次展开,打造本区最富特色的商务办公环境。行政中心轴线向南延伸为文化体育休闲区,规划有文化中心、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展览馆、体育场馆等文化体育建筑。综合服务商贸区沿紫气大道,依托老城布置,为全县人民提供生活上的全方位服务。教育园区布置于中心商务区东北部,与新城、老城及产业园区遥相呼应,联系紧密,同时在新城区规划范围内设立七个配置完善、功能独立的生态居住组团。

鹿邑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心以秀美西城、和谐鹿邑为最终目标,通过城市与自然环境的有机衔接,达到景城一体的目的。规划区依托老子文化,打造鹿邑新的行政商务中心、城市绿心;行政中心建筑风格以大气稳健、古朴、简洁为主,色彩以冷静的灰蓝为主色调,形成三环印月拱卫之势;商务中心结合城市绿心建设,建筑形式自由灵活,以现代风格为主。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