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行政复议
办事指南

 行政复议
决定公开

《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空间规划(2014-2020)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4日 08:56 字体:

一、产业集聚区空间发展规划

规划通过多次与鹿邑县政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重点企业对接,分析研究了产业集聚区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产业转型、产业用地混乱、产业集聚区发展与用地之间的矛盾等问题,梳理了产业集聚区现状各企业,明确了今后鹿邑县产业集聚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及产业集聚区建设的主要方向,该项《规划》成果已于2016年1月18日经县政府批复。

主要产业与辅助产业:

以食品加工和纺织尾毛加工为主,医药日化、机械装备制造业为辅助产业。

产业集聚区规模:

人口规模:规划至2020年就业人口达12.5万人,居住人口为6万人。

用地规模:产业集聚区的用地规模为18.36平方公里。

规划结构:综合考虑产业集聚区整体的协调关系,对产业集聚区进行合理布局与空间整合,并通过路网结构加强功能区、绿地系统及空间环境的有机联系,以形成整体性强、结构清晰、联系紧密的工业园。

规划用地布局结构主要是形成“一轴、两带、双心、双区、三组团”。

一轴:以金日路为产业集聚区发展轴线。

两带:以宋河大道为现状产业推进带,以十八号路为产业集聚区产业扩建建设推进带。

双心:南部综合服务中心、北部产业服务中心。

双区:东西产业配套服务区。

三组团:西部工业区、中部工业区、东部工业区。

二、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对接了现状已批各类用地、待批各类用地、重点保留用地,在尊重自然的基础上,优先梳理了各类限制性因素:水系、交通干道等。根据产业集聚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及辅助产业,在研究了国内外已建本类型企业用地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本着集约用地的原则,分别对各类用地提出了指标控制。

随着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很好的引导和控制了产业、企业用地开发建设,同时对一些不规范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对严重影响产业集聚区发展的给予拆除。

依据产业集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完善了配套设施,增加了消防设施,通过正在修建的祥龙路北延、一号路、金日路西延等完善了道路网系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