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北镇概况


鹿邑县涡北镇素称“鹿邑县的北大门”,辖18个行政村,3.6万人,总面积47.2平方公里。境内省道商沈路、鹿柘路贯穿全境,西有引惠入涡河,南有涡河,北有惠济河,东有攀登渠,且东临京九线,北近陇海线,水陆交通十分便利。 

涡北镇党委、政府依托区位、资源等优势,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以商沈路、鹿柘路为轴线,民营企业项目星罗棋布,兴旺发达。截止目前,共落地项目36个,其中超亿元的3个,千万元以上的5个。目前全镇工农业总产值7.2亿元,利税368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42万元,人均纯收入2430元。 

涡北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为主题,以加快城镇化进程为主线,以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以富民强镇为目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通过3—5年,实现全镇工农业总产值12亿元,财政收入1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000元,进一步拉大城镇框架,城镇化率达到30%以上。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全面先进,把涡北打造成鹿邑工业强镇、河南中州名镇。 

开放的涡北是您投资投技的热土,发展的涡北镇是您致富兴业的福地。新一届涡北镇-张锋、镇长夏彬携全镇3.6万人民群众正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宽松的环境,更加热情的服务,欢迎八方宾朋来涡北镇投资兴业!


党政办公室

组织协调乡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社会事务工作,负责文秘、信息、督查、会务安排、机要、保密、信访、档案、工会、妇联、团委、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劳动、统战、计划统计、史志、工作总结等工作,以及党政涉外行政事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乡救灾救济及灾情统计上报、优抚、定补,发展民族经济、文化、科技、体育、广播电视、宗教、民政、双拥、老龄、残联等工作,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乡社会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并且组织实施;负责乡重大项目的计划编制和申报工作;承担乡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计划和协调工作;负责扶贫工程项目的实施以及扶贫款项的发放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22: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