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集乡概况


  任集乡位于鹿邑西南部,北临辛集、试量两镇,东与张店乡毗邻,西界淮阳区,南靠郸城县。东西长13公里,南北宽7公里,全乡总面积63.63平方公里。总人口7.2万人,耕地6.8万亩。交通便利,北接311国道,距离许毫高速9公里,杨任公路穿越全境。全乡共有学校30所,其中公办初中1所,公办小学23所,民办学校6所,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辖区学生人数达6000余名。有一所县级精神病院,卫生院1所,34个村均有标准化卫生室。

  该乡地势平坦,土质肥沃,东部多为两合土,中、西部系淤土质。境内主要有黑河、李贯河、晋沟河三条河流自西北向东南流经。任集乡粮食作物有小麦、玉米、大豆、高粱等,经济作物有棉花等。任集乡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多次被评为“全国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种植西芹已有20多年的历史,西芹种植基地为“河南省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四大西芹种植基地”,被称为“豫东西芹第一乡”。任集蔬菜生产已由单一的西芹向西芹、黄瓜、娃娃菜、香菜、杭椒、土豆等多元化发展。所种植的娃娃菜等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任集乡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明末任姓在此居住,后兴集,故名任集乡。1956年为任集乡,1958年成立人民公社,1983年改公社为乡。古迹有陈堌堆汉墓群,位于任集东北5公里的孙庄东北角150米处,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乡政府驻地任集,距离县城40公里,是全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任集乡先后获得老子故里目标管理一类单位,全县扶贫工作先进乡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重大任务攻坚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任集乡下辖冷庄、马庄、陈庄、郝刘、新代、吕楼、大李、胡郑、东郜、徐集、半截河、北代、石井、田楼、后张、均朱、杨堂、李湾、白果、毛庄、老关李、蒋庄、郭庄、前苗、沙土集、小胡、武店、潘庄、王寨、任北、任南、西郜、段湾、柴庄共34个行政村,辖34个行政村,98个自然村,212个村民组。 便民服务中心地址:任集乡十字大街向北300米路西 便民服务中心电话:0394-7352811 便民服务中心邮编:477281

党政办公室

组织协调乡党委、政府及各部门的社会事务工作,负责文秘、信息、督查、会务安排、机要、保密、信访、档案、工会、妇联、团委、组织、宣传、机构编制、人事劳动、统战、计划统计、史志、工作总结等工作,以及党政涉外行政事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乡救灾救济及灾情统计上报、优抚、定补,发展民族经济、文化、科技、体育、广播电视、宗教、民政、双拥、老龄、残联等工作,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计划生育办公室

负责宣传和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以及上级的有关指示、指令和决议;建立健全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建好“七簿一卡”,对各村、各部门、各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依法收取社会抚养费;承担准生证的审核、发放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乡社会经济发展和各项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并且组织实施;负责乡重大项目的计划编制和申报工作;承担乡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的计划和协调工作;负责扶贫工程项目的实施以及扶贫款项的发放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3 22: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