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你慢些跑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0:59 字体: 分享:      

阳春三月,星期天,我爸爸从昌盛汽车城买回一辆崭新的“五菱”牌面包车。第二天,他拉着我们一家四口,去鹿邑县城游玩。每到一处,我都四处张望,鹿邑美景使我兴高采烈,一边看,一边对爸爸说:“面包车,你慢些跑,我要把这家乡的变化看个够。”

汽车先开到涡北工业园区,一条条平坦的大道,一排排整齐的厂房,一行行风景树,一辆辆奔驰的汽车,让我目不暇接。什么“护理佳”纸厂、什么“亚华”玻璃厂、什么“志元”食品厂,一晃而过……

转眼间,汽车驶入涡河公园,汽车在河堤上奔跑,岸柳成行,各种奇花异草喜迎笑脸,明净的涡河——鹿邑县人民的母亲河贯穿东西,波光粼粼,分外妖娆。不一会儿汽车穿行在城市中心区。明道宫庄严肃穆,昔日肮脏的五条小河,现在得到治理,面貌焕然一新。人在河边走,清水河中流。每条大街上都是人来人往,喜笑颜开……

汽车又驶入老子故里——太清宫景区,太清宫红墙黄瓦,老子广场一眼望不到边,老子像屹立在广场南头,足足有十多米高,先人老子眉开眼笑注视着我们,嘴里好像念着“上善若水……”,我正看着入神,汽车又开走了。

眼看太阳快要落山了,汽车才开到鹿邑新区,鹿邑新区更美丽,一个个机关大院,一排排新开发的小区高楼,一条条平坦的马路,一片片五彩缤纷的绿化带,尽收眼底,特别是宽敞的迎宾大道和两旁的花草树木更让我流连忘返。此时,我又不由自主喊道:“面包车,你慢些跑,我要把鹿邑美景看个够!”一路上,我们一家人对鹿邑的变化赞不绝口,昔日“破破烂烂”的旧县城,如今已经看不见它的踪影了。一座如花似锦的新县城正屹立在豫东平原上,怎能不让我欢呼,怎能不让我歌唱,党的政策真英明,鹿邑人民真勤劳。

快要返程回家了,鹿邑的美丽景色我还没有看完。此时,我又自言自语念到:面包车,你慢些跑,我要把家乡的巨大变化看个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