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鹿邑三变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0 字体: 分享:      

春意悄然而去,时光流转中,不知不觉已热了半个初夏,万物奋发,生命喷薄的季节,而鹿邑,在这个季节,也有了不一样的精彩,且让那一刻刻时光定格,化为永恒。

生活——日新月异的发展

放眼望去,曾经简陋的房屋,窄窄的街道,如今却已成为了一番新的模样。你看那高楼林立,你看那小区成群。现在,人民生活水平已有了很大的提高,人们深处楼房小区之中,不会再愁吃穿,不会再愁日常生活,连村头的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是笑逐颜开,直夸党和政府好。

如今的农村,确实昔非今比了,土地丰收,人民富裕,便捷的“村淘”随处可见,漂亮新颖的高楼比比皆是。

生活的日新月异,彰显了鹿邑的繁华。

素质——润物细无声

二月的春天,空气中微有些寒意,妈妈带着我又一次来到了老子故里。路上,偶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满脸焦急,似是在寻找。忽而,她脚下一崴,便直直倒在了地上,发出了疼痛的呼声,紫色的棉袄套在她身上微有些笨重,想起又起不来。我看了她一眼,心中有些纠结,“扶与不扶”一直决定不下。突然,两道身影身旁闪过,我惊异地望了一眼,发现两个年青人已将老人扶了起来,搀着她,一步步向前走去。

刹那间,一股羞耻感涌上心头,只是觉得自己太过猜忌,却忽略了人与人之间重要的信任。那一次,长的不只是见识,更是道德素质。

五河——国家的工程

风迈着舞步,轻撩开一段如纱的晨雾,轻拂开幢幢的高楼林立。最终停留在了这段故乡的河流上,如画的水面映下了灿烂的朝霞,逆袭了一方的天堂净土。是经历了多少人呕心沥血的设计创想,是多少工匠努力建造的坚持。在鹿邑人民热烈的期盼,殷勤的祝愿中,五河最终改造美化完工,五条河,牵动着一方人民的心肠。

在我县人民拥护下治理出的这五条河流,改变了以往人民对五河的看法。曾经的五河,许是有些脏乱,并不大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经过鹿邑全体人民对五条河的重点治理,五河治理成果已被广大人民认可,为鹿邑平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五河,代表着全县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也切实见证了鹿邑的新变化。种种事例,都昭示了同一个道理,鹿邑前进的脚步,挡不住,鹿邑富强的道路,风雨无阻!

昨日的路,许是惆怅,如今的路,许是顺畅,未来的路,必是辉煌!

鹿邑,我的家乡,诚心地祝福你!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