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1 字体: 分享:      

提起鹿邑县你会想起什么呢?污浊的河水,漫天飞舞的灰尘和堆积如山的垃圾?那你可错了,古人尚且说:“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我们新时代的青少年更是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耳闻不如眼见,我带你去看看!
清晨的阳光洒在一条条宽阔的柏油马路上,一棵棵小树身姿挺拔,他们正在努力汲取阳光雨露,像我们中学生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艳阳高照的中午,走在路上难耐酷暑。到路边仿古式的亭子里去歇歇脚。你坐在亭子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路上看你。
什么,现在你已经觉得美不胜收了?还早呢,最让人陶醉的是晚上!夜幕降临,街边的路灯仿佛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士兵,威严地护卫着来往行人的安全;来来往往的车灯由远而近,好象一颗颗美丽的流星,稍纵即逝;商场大厦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闪烁烁,仿佛要把人们带进神秘的童话世界。三三两两的人们漫步在护城河边,微风徐来,带着些许若有若无的花香。最美的要数音乐喷泉了,吸引了无数人们的目光。喷泉随着音乐时而高,时而低,时而激昂,时而平静。有时她像绽放的菊花,有时她像一根巨大的柱子直冲云霄,有时又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还跳着优美的舞姿。水的颜色就更美了,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时而蓝。五彩缤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喷泉随着音乐,朝各种不同方向喷去。高的直冲云霄,绽开了一朵花,而小的在旁边守护者,美丽极了。人们有的拿着手机、照相机拍照;有的直拍手叫好;还有的小朋友高兴地手舞足蹈……

看到如此美好的景色,我不禁回想起前几年过年时和妈妈一起去鹿邑办年货时的情形,行车道上挤满了人,便道上挤满了车。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吃摊,摊位下堆积着各种各样的垃圾。风景河随处可以看到河面上漂着的垃圾,散发着一阵刺鼻的气味,让走过的人都捂着鼻子加速通过……其实原来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臭水沟会称为风景河,只是从长辈们的口中听过对它美丽身影的描述。但,现在看到这清澈的河水,我终于明白:人们美好的心灵,良好的文明习惯也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鹿邑,已不再是那一只默默无闻的茧,经过无数父老乡亲的努力,她变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今后她还会变得更美,伙伴们,你们期待吗?那就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创造鹿邑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