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喷泉怒放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3 字体: 分享:      

“万丈高楼平地起,未知此地是故居”。斗转星移,尘埃拂去喧嚷,蓦然回首,发现鹿邑的容貌在不知不觉间焕然一新。有博大精深的太清宫,明道宫;有温馨美丽的住宅小区;有素雅洁净的医院;有宽敞明亮的学校和诗情画意的公园……涡河是她的轻纱长裙,陈抟公园是她的花布衣衫,一条条高速公路是她长长的围巾……好一个美丽的鹿邑!

如今的鹿邑发展迅速,工业园,新工厂,新学校,新农村规划让人喜不自禁。一座座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道道旧街区在政府的带动下规划重建,巍峨壮观,老城区的拆迁相信会使鹿邑锦上添花。

过去的“五河”到处漂浮着生活垃圾,工业废水的排放,让河水臭气熏天,不堪入目,走到哪里都能闻到一股臭味。如今在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不懈的努力,得以开展“五河”治理。历经一年,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终于使我们的鹿邑县城焕然一新。现在的河水干净清澈,令人心旷神怡,河道两旁建起了很多的公园,公共娱乐设施。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健康的居住环境,清新的活动场所,还变成了让人观赏的风景河。以前河的两边没有几盏路灯,暗淡的灯光让人走起夜路总是小心翼翼。现在入夜一片华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夜晚的霓虹灯令繁星暗淡,鹿邑也成了不夜城。

再看城西,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环路修好以后,旧城区改造,把之前拥挤在一起的学校,医院等开始迁移至城西,打造鹿邑新城区。新建有居民小区、新天地商城等,顾家商业中心入住鹿邑西关,建业也入住了鹿邑,现在的城西焕然一新,成了一个人美,风景更美的新区。还有游乐场为孩子们的游玩提供了便利,孩子们可以尽情的玩耍,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同时鹿邑还建有奥斯卡影城,为年轻人提供了消遣娱乐的场所。

家乡美,最美是那柔柔的家乡水,水边的风儿轻轻吹,天空的燕子悠悠的飞,远方的你快回……家乡美,最美是那家乡的人,天天都唱歌,年年都欣慰,一方水土一方情哎,生在心里的根……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