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5 字体: 分享:      

星期一的早晨,我沐浴着柔和的霞光,踏上了去学校的路。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新鲜。低垂的柳枝在晨风中翩翩起舞,鸟儿在柳枝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唱着自己的歌儿。路边的野花争奇斗艳,炫耀着自己的风采,晶莹的露珠在花瓣上滚动着,像是给花儿比美呢。

沿着小路向前走,就是一条宽阔笔直的马路。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早已进入了忙碌的工作中,有的挥舞着扫帚清扫着垃圾;有的拿着铁铲铲着垃圾;还有的骑着小车把垃圾运到回收站。一辆大洒水车在后边缓缓地前行,喷洒过的街道像刚刚下过毛毛细雨,又湿润又干净,让人心旷神怡。

来到校门口,我眼前突然一亮,啊,门前的风景河换上新装。清澈的河水像一条绿色的带子环绕着古老而美丽的小城奔流不息。河坡上铺着厚厚的岩石,三角形的、四边形的,圆形的……远远望去像荡起的浪花。小河两岸筑上了汉白玉护栏,护栏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老子的头像,《道德经》里的词句,绽放的花草,舞动的蝴蝶,栩栩如生。护栏旁边冬青树好似两排士兵日夜为小河值岗。各种各样的健身器、光滑的石桌、石凳吸引了很多行人,有的行人还情不自禁的拍照留念呢。不会忘记,去年夏天,家乡开始治理县城五河,领导、工人吃住在河旁工人们先用大机器先抽走河里的污水,再铲走河底的污泥然后穿上防护服,顶着炎炎烈日,给河底铺上碎石块。渴了,就站在淤泥里喝瓶矿泉水,累了,就坐在石块上休息片刻。冬天,他们开始砌河床,一个石块就有上百斤,吊机送不到的地方,就用双手滚,肩膀扛,手上磨出了血泡,腰累弯了,他们也不喊苦和累,默默无闻,冒着风雪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五条脏水沟改建成五条风景优美的护城河。现在,河水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老人们在健身器上做着运动,小朋友们围着石桌、石凳嬉戏,欢声笑语在空中回荡,给老子故里添上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叮铃铃……清脆的预备铃声响了,我不禁加快步伐走进校园,又情不自禁的对自己说,家乡到处都是美,景美,水美,建设者的奉献精神更美。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