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内容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00:00 字体: 分享: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示我县农业新成果、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风采,鹿邑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19年9月23日—25日在鹿邑县文化中心广场举办鹿邑县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以“庆祝丰收、展示成果、乡村振兴、共谋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与广大农民朋友共同体验和分享收获的喜悦,充分展示我县农业农村发展新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活动内容包括:

1. 鹿邑县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

开幕式时间定为9月23日上午8:30。有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各委局及相关部门党政领导参加开幕式;

2.“我的丰收我的节” 鹿邑县2019年 “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联欢活动;

时间定为9月23日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7:30上下两场。主要内容是由各乡镇、办事处、产业聚居区推荐的具有当地乡土气息,由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演。联欢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出我县广大群众欢庆丰收,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心情。

3.“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产销对接洽谈会;

时间是9月23日下午和9月24日上午,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了全县多家农产品电商上行平台、3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县域农副产品电商参会。将举行“互联网+”农产品产销合作签约仪式、新零售电商沙龙会等一系列活动。目的是帮助我县农民扩大销路增加收入,实现农特产品互联网上行销售,为将我县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做集中推广。

4.专场文艺演出;

时间是9月24日下午15:00——17:00。演出内容是我县文艺界人士创作的具有本土文化的原创节目。

5.“庆丰收·消费季”鹿邑县特色农副产品展;

时间是9月23日——25日。本场活动共有24个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参展,规划布置了各具特色的乡镇丰收成果展厅、特色农产品展厅。我县尾毛化妆刷产业也将同期参展。

6.鹿邑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三农”成就图片展;

时间是9月23日——25日。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三农”工作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在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农”发展工作中涌现出众多感人至深的难忘画面,我们精选其中一部分图片,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版画,展示鹿邑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三农”工作成就。

在活动期间,县领导还将对评选出的“十佳特色农产品品牌”、“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进行表彰,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农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全县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汇聚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开创鹿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周口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