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县 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5日 10:04 字体: 分享:      

自鹿邑县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办公室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以来,县旅发委按照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细化落实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县创建工作。通过创标办公室内部督查,结合督查局督查,全县创建旅游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开展、技术指导、督查、材料汇编及验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现将目前旅游标准化创建情况汇报如下:

一、各试点企业旅游标准化材料汇编,星级评定材料和台账整理已基本完成。

二、各试点企业旅游标准化硬件设施落实情况

1、旅游厕所创建工作。新建19座,改建16座。截止7月底,已完工及基本完工的有21座,未完工的14座。有4座尚未开工:老子文化园区负责的陈抟故居公厕,水利局负责的鹿叶运河南岸公厕,财政局负责的花卉公园东南角公厕,市政园林负责的西高速出口厕所。其中五河办及城管局,创建工作进度较快。

2、景区建设工作。市政园林负责的上清湖景区,标识标牌正在制作。五河办负责的闫沟河景区,标识标牌正在安装。明道宫、太清宫,所有标识标牌逐步统一更换。林业局负责的涡河湿地公园及交通局负责的老子学院暂无进展。

3、宣传工作。网站建设信息基本采集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后台建设,预计8月25日能够投入使用;截止7月底,在县电视台报道4次工作动态,在新鹿邑报发布新闻稿件4篇,向河南旅游资讯网报送新闻3篇,编制创标办公室工作简报12期。

4、8家星级酒店,还有4家待评定的,正在积极创建,标识标牌正在逐步更换;8家盘级餐馆,基本创建完毕,近期将进行评定;旅游购物示范店,游乐场按照倒排工期计划表,正在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5、5家法人旅行社各项创建工作基本完成;3家娱乐场所,店内标识标牌正在制作,下周整改完毕;旅游汽车公司基本完成创建工作,只待星级评定;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区,完成初步对接,下周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工作;旅游集散中心(新汽车西站),交通局反馈需要省交通厅验收,合格后才可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协商;食药局已经提供了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在试点单位实施情况的说明材料;环保局的说明材料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下一步,创标办将加强对试点企业的指导和督促,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加强督查。按照“选点、创建、评估、推广” 的模式,以点带面,变被动为主动,尽快突破瓶颈,全力以赴迎接省旅游局的第二次中期评估。同时逐步建立完善的旅游标准化长效机制,提升我县旅游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旅游企业及我县旅游文化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