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迎接中央环保督察较真碰硬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11:08 字体: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为加速推进鹿邑县辖区内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近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县领导李刚、付吉广、陆志杰、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县政协主席雷申等列席会议。全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要专门成立县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河南省开展督察期间相关协调配合工作;要建立环境问题投诉举报热线交办机制,将12369环保投诉热线并入12345县长热线,24小时值班受理,对群众投诉的环保问题及时交办落实、快查快办;要防止草编产业水污染,尽快对几家草编企业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整改,污水处理不达标禁止生产;立即从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抽调10人组成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工作组,对群众举报或电话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逐一梳理并进行拉网式督查,特别是对2016年7月以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几起环保污染案件进行重点督查,对没有整改到位的立即对标整改,同时还要追究相关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坚决把每件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督察检验。

就开展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夏季集中整治行动,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双替代”工作;二是做好禁养区养殖场整治和自备井浴池管理、取缔工作;三是做好城区慢车道、小街小巷的清洗打扫以及损毁道路路面、绿化带的维护修补工作;四是完善雨污水管网,保证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对城区内排污口进行封堵,对违法排污行为依法管理、处罚;五是加强对露天烧烤和城区餐饮业油烟治理;六是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加强对全县沙石料厂、搅拌站以及建筑工地的监管,确保达到“六个百分百”;七是加强对重型车辆绕城路线优化管理、集中治理;八是加强对砖瓦窑厂污染防治,确保安全生产污染物达标排放;九是加强对辖区所有加油站管理、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没有经营资质的一律依法关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