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二批)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00:00 字体: 分享:      

一、鹿邑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80034

反映情况:2016年当地县政府专门给当地的小作坊修建的草编漂染污水处理厂,至今都不能用,导致当地小作坊的污水直排到沟渠和路边,污染地下水为了迎接中央督察组的检查,当地县政府和环保部门让该村的所有小作坊全部停产等检查走后再生产,废水就可以随便乱排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部分属实。我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工艺草编加工传统2016年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草编行业废水综合治理工程。四个草编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240吨,自投入使用至2018年3月份,四个草编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转,由于草编行业转暖,生产草编制品增加,所产生的污水量远远超过四个草编污水处理厂的能力,所以,从2018年4月份开始停产,对四个草编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设备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以满足实际生产需要。由于前期设计能力不足,造成暂时停产,所以“2016年当地县政府专门给当地的小作坊修建的草编漂染污水处理厂,至今都不能用”的问题部分属实。

因为污水处理站要调式以及升级改造,为杜绝超标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暂时让草编户停止生产以免造成污染,所以导致当地小作坊的污水直排到沟渠和路边,污染地下水”和“为了迎接中央督察组的检查,当地县政府和环保部门让该村的所有小作坊全部停产,等检查走后再生产,废水就可以随便乱排”问题不属实。我县一方面注重保护发展草编这一传统工艺,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坚决建好草编行业废水综合治理工程,解决好由此带来的水污染问题。目前,我县正与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合作,进行相关实验研究,以改进草编漂白工艺,源头控制污染。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2018年7月2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