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七批)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14:55 字体: 分享:      

一、鹿邑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80020

反映情况:鹿邑县穆店乡南大街原棉花厂对面的空地上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方圆1公里气味刺鼻,向乡政府和县政府反映该问题,县长热线回复目前鹿邑县就是这个情况。

1.关于“穆店乡南大街原棉花厂对面的空地堆放大量生活垃圾”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穆店乡南大街,原棉花厂对面的空地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情况属实。现场测量垃圾堆放面积约200平方米,重约35吨。2018年3月鹿邑县实行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因穆店乡垃圾中转站没有建成使用,需使用垃圾临时中转点,该场地长期闲置,又有地方存放垃圾,所以作为穆店乡政府所在地垃圾临时存放点使用,并设有围挡进行遮挡。但由于近期垃圾运输不及时,导致部分垃圾滞留,给周边部分群众生活带来影响。

处理及整改情况:穆店乡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对此处垃圾彻底清运,并取消此处垃圾临时中转点,周围用围挡进行封闭,竖立了“禁止倾倒垃圾”警示牌,并在周围群众居住区放置20个垃圾箱,由保洁公司负责一天两次清运垃圾。

问责情况:给予穆店乡党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周靖、副乡长薛建华通报批评,责令作出深刻检讨;给予穆店乡人居环境整治办公室主任周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关于举报人反映“向乡政府和县政府反映该问题,县长热线回复目前鹿邑县就是这个情况”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阅县长热线受理工单和电话录音,“向乡政府和县政府反映该问题,县长热线回复目前鹿邑县就是这个情况”与当时录音和实际情况不符,反映问题不属实。

鹿邑县县长热线受理平台于2018年6月5日 10时06分接到群众来电,反映穆店乡原棉花厂正对面垃圾遍地问题,县长热线办工作人员随即录入工单,立即转交至穆店乡政府并要求限期办结。

穆店乡政府于2018年6月7日16时55分回复了办理结果。鹿邑县长热线平台话务员于2018年6月8日09时27分进行回访,县长热线平台话务员详细告知来电人穆店乡政府办理结果,来电人表示理解。

处理及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二、鹿邑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70122

反映情况:鹿邑县赵村乡赵东行政村小宋庄,1.北头有一家养殖户,养殖粪便污水排放到北边的小河沟内。2.村庄南农田有一个养猪厂,刮南风时臭气难闻。诉求人问这样养殖是否合理?

1.关于“北头有一家养殖户,养殖粪便污水排放到北边的小河沟内”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小宋庄北头家庭养殖户户主罗永德是小宋庄村村民,也是贫困边缘户。为增加家庭收入,自去年以来,养有4头肉牛、2头小牛犊该户房屋南侧为生产沟,沟内无水。该件属2018年3月份信访件,当时赵村乡政府环保局联合对其污水排放口进行封堵,并责成该养殖户进行整改,但由于整改不彻底,致使内陈旧性粪便、杂草和垃圾未彻底清运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9日,赵村乡政府已经对沟渠内的陈旧性粪便、杂草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并帮助农户建设了一个与饲养牛量相当的储粪池。

问责情况:

2.关于“村庄南农田有一个养猪厂,刮南风时臭气难闻。诉求人问这样养殖是否合理?”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调查,该举报属实。诉求人举报对象位于前张行政村薛楼自然村北,在小宋庄东南侧约300米处,该养殖场是鹿邑县园林牧业家庭农场,属于规模化养殖场,常年存栏生猪约400头以上,法人代表刘玉梅。2018年6月5日,鹿邑县规模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日常排查中发现,鹿邑县园林牧业家庭农场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使用不规范、不到位,储粪池未覆盖问题,立即向该养殖场下发了整改告知书;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案件后,6月9日,经现场检查虽无污水外排、粪便乱堆现象,但仍存在干湿分离机不能正常使用,储粪池未覆盖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县畜牧局要求鹿邑县园林牧业家庭农场务必彻底整改到位。6月12日,通过现场检查,该养殖场存在的干湿分离机不能正常使用,储粪池未覆盖问题已经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对于诉求人询问“这样养殖是否合理”,根据畜牧局的现场调查和鹿邑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鹿邑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调整方案的通知》(鹿政文2016107号),该家庭农场不在禁养区限养区范围内。

问责情况:

 

 

2018年6月13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