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九批)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00:00 字体: 分享:      

一、鹿邑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00004

反映情况:草编加工是鹿邑县的传统手工业,在漂洗过程中会产生废水污染,为保护环境,县委交由环保局建设草编专用污水处理厂,环保局局长失职渎职,弄虚作假,欺骗县委政府,找到了社会上的皮包公司设计和建造了根本就无法达标的“污水处理厂”,并且长期不运转,周围坑塘河渠臭气熏天,遇到上级检查就利用手中的特权强制对草编生产业停电停产,使广大群众蒙受重大经济损失。

1.关于举报内容中的“皮包公司”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此举报不属实。为切实解决编织好的草帽辫在漂白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处理问题,促进我县草编行业的健康发展、转型发展,实现集中排污和集中治污,确保达标排放,2016年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草编行业废水综合治理工程,为此,县环保局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会议,明确了县环保局总工吴晓东同志负责联系规划设计公司,农村生态股长尚磊负责招投标工作。工程的方案设计单位是郑州宇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资质为环境工程乙级资质,证书编号为:A241010251,具备该工程设计资质。2016年11月29日,中标公司河南置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该公司具有相应建筑资质。工程招标由江苏大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严格按照评标标准和程序完成了招投标。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无。

2.关于“建造了根本就无法达标的污水处理厂”等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此举报部分属实。污水处理站建设即问题中“草编行业废水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2017年7月建成。由于草编生产季节性明显(生产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至次年6月),污水处理站建成后,由于无草编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站,导致无法进行调试。2017年10月开始进水调试,2017年11月发现菌种未完全成长,抗冲击能力较弱,污水处理站暂时不能大量或连续进水。2017年12月设备安装公司又进行第二次调试,2018年1月,因气温较低,菌种存活率低,4月底又进行第三次调试,目前调试运行中。在污水处理站调试期间,为杜绝超标偷排违法行为,暂时让草编户停止生产以免造成污染,造成了建造的污水处理厂无法达标和环保督导检查时就让停止生产的错觉。我们坚决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坚决建好草编行业废水综合治理工程,既保护农民利用草编这一传统工艺脱贫致富,又解决好由此带来的水污染问题。

处理及整改情况:无。

问责情况:

 

 

2018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