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提高医保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3日 09:44 字体: 分享:      

  鹿邑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精准靶向施策,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科学精简规范经办服务管理流程,提高医保服务水平,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第一时间行动,加强前瞻谋划。县医疗保障局紧密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开展,及时制定本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注重前瞻谋划,围绕营商环境最直接、最贴切的医疗保障领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提早谋划,突出为民服务、助力发展的工作重点,优质量服务、解企业难题、促经济发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后劲动力。

  第一要务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县医疗保障局秉承“主动、规范、高效、廉洁”要求,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帮扶企业一线,听取意见、了解诉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县国良毛绒纺织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进行医保政策宣讲,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开展“万人助万企”,协调帮助企业有效解决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在医保政策宣传试点村开展便民宣传活动,把窗口内服务延伸到大厅外,扩大服务对象范围,与在场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心贴心”倾听,积极帮助解决难题,务求工作实效,有力促进了医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一精细服务,注重经办实效。在实践活动中,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从细微处入手,做实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帮办业务更省心,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主动引导、业务咨询、帮办代办等“一对一”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破解参保人员在办理特慢病时环节多、来回跑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为特慢病患者办理特慢病待遇开通了“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窗口经办效率,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第一效率便民,优化业务办理。实现了各窗口业务集中办理“一窗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一站式”“一单制”结算,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豫保通”等软件,做好线上线下有力结合,进一步简化经办手续,压缩办理时限,减少办事材料,规范经办流程,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医疗保障局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经办流程,实行“网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办理举措,建立重特大疾病及重症慢性病网上审批流程,开通转诊备案线上服务,优化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办理流程,方便参保患者及时就医、及时救治,优化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距离。

  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将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着力解决群众在医保工作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倾心服务办事群众,切实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当好“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保工作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