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09:26 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体系,创新举措、提高服务水平,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做“乘法”,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为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助力发力。

  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做文章。在强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和理念,加强事前指导服务,委托第三方机构在危化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借助专家的技术优势服务企业。在“心连心、零距离”的执法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杜绝以罚代管,以“教育指导”为主,耐心协助企业进行整改,以强化服务意识、真情指导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

  围绕提升效能搞好服务。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行政审批存在的问题、难题,促进行政审批效能提升,鹿邑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在窗口”活动。该活动旨在推动窗口工作人员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了解和回应群众的诉求。同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窗口工作高效运行,以“听民声、优服务”的方式,促进窗口工作人员做示范当表率,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围绕规范执法行转变观念。重点解决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服务意识不强、办事不公、有法不依、违法行政、越权执法、滥用权力、野蛮执法等问题。要求执法工作人员坚决做到文明、公平、公正执法。加强监管人员廉政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学会平视交流,站在企业角度,为企业着想,让企业更真切感受到检查处罚只是手段,绝不是执法目的。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讲解指导如何整改,能改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过后对接服务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上下功夫,在研究解决营商环境问题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的强化服务意识,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努力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