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收共治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09:24 字体: 分享:      

  为切实做好财税征管工作,完善财税征管体制,凝聚税务部门与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综合治税合力,加强学习交流,为优化鹿邑一流营商环境开创新局,10月26日,鹿邑县召开全县财税征管工作培训会。

  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庆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各财政所长、税务分局长和财税部门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深化综合治税,聚焦政策落实的难点、工作推进的堵点,主动靠前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精准服务、精诚共治持续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做好综合治税,全力挖潜增收。坚持“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加强综合治税成员单位与各乡镇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加业务往来,加强政策指导,确保财税收入应收尽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便捷高效、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财源保障。

  二是做好招商引资,涵养优质税源。各乡镇要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厚植营商土壤,以“放水养鱼”培育创新创业沃土,涵养优质税源,促进财政收入质量持续稳步提高,秉持“节流更需开源”理念,鼓励创新创业,积极落实返乡创业政策,吸引外来优质投资,促进乡镇经济发展,为完成预期收入目标打下坚实税源基础。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加强企业所需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提升产业聚集区厂房管理水平,按照规定标准对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打造良好的企业生产环境,增加产业吸引力,提高厂房利用率,减少厂房空闲率,打造拴心留人的营商氛围。

  培训会邀请鹿邑县税务局税费业务骨干赵勇、于昊对现行各项税收征管制度以及社会保险费征缴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我县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征管建议。

  培训增强了全县财税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税收、社保费政策的认知,为提高全县财政收入和综合治税水平指明了方向,做到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推动了全县财税征管和综合治税工作进展,为优化营商环境积蓄了内生动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