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高悬监察利剑做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14:57 字体: 分享:      

  “现在各项检查明显少了,确实给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一名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项切实的改变得益于鹿邑县纪委监委实行的检查报备制度,凡是到企业检查的职能部门必须提交申请,经专班批准后方可进入企业检查。

  “截至目前,专项治理专班已受理执法检查申请44份,批准26份,有效地优化了企业的经营环境,遏制了企业检查‘四乱’行为的发生。”鹿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溪表示。

  而这只是鹿邑县高悬监察利剑,做优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深入了解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鹿邑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服务,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对多家企业进行“点对点”式走访,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时解决,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问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

  水、电、气、暖等一直是群众和企业最迫切解决的焦点问题,县纪委监委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从供气供暖供水的服务范围、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办理时限、资费标准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并持续跟踪问效,打造规范合理的市场环境,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集中体现。对于涉及到影响营商环境的案件线索和领导指定批示的案件线索,鹿邑县纪委监委认真审查调查,严肃追责,并且拍摄成警示教育片,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通报曝光,严厉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谋取不当得利等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狠抓反面典型,依法惩治违规行为。此外还通过实地走访、开展问卷调查、模拟办事、企业回访等方式,定期深入企业及涉企窗口服务单位,对重点环节、突出问题开展督查,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鹿邑县纪委监委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重要抓手,立足监督职责,通过多项措施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为“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也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良好氛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