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做好反电诈,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13:54 字体: 分享:      

  为防范和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张店镇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坚决遏制镇区内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一、提升站位,压实责任。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的第一职责,切实按照属地责任,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全面推动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二、广泛宣传,有效防范。一是有的放矢抓宣传。组织镇村干部齐上阵,走街串户宣传金钟罩注册下载,积极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教育和预防能力。二是掌控阵地抓宣传。依托微信、美篇等网络宣传阵地,充分发挥信息员、自媒体等作用,及时发布网络、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三是拓宽渠道抓宣传。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优势,在全镇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村、进网络”宣传活动,发动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网格员等开展反诈宣传,做到防骗海报张贴到每家每户、饭店、商超等重点场所;

  三、加强信息研判,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针对性研判预警工作,仔细梳理、串并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定期召开案件分析会,分析发案规律及特点,邀请受骗人现身说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宣传深度和精度。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