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积极宣传推广“金钟罩”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15:29 字体: 分享:      

  为全力推行“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公众号宣传注册力度,邱集乡迅速行动、多方联动,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扫码注册“金钟罩”,有效遏制辖内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维护群众资金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反电信网络诈骗“金钟罩”注册相关的工作方案,组织发动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体乡干部进村入户按照分包行政村任务数进行宣传注册,进一步强化组织效果,及时研判“金钟罩”注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工作成效。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由乡党委政府牵头,联合乡派出所、综治办、财政所等部门开展多形式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包村干部、乡、村两级干部逐户上门宣传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实际案例为群众讲解注册“金钟罩”带来的好处,针对外出人员则是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宣传注册。各行政村充分利用村广播,按要求每天不间断的进行宣传。同时,乡中心校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及“金钟罩”注册推广推进会,学生家长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三是强化部门合力。乡党委政府将“金钟罩”注册工作纳入行政村目标责任考核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夯实反诈责任。各行政村充分发挥乡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合力,按任务分解数,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上门讲解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普及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全面完成注册任务,全面宣传反电信诈骗预防知识,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