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扎实开展反电信诈骗金钟罩预警小程序全民注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15:27 字体: 分享:      

  为了有效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张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多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金钟罩预警小程序全民注册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全体镇干部、派出所、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反电信诈骗金钟罩预警小程序全民注册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县有关反电信诈骗相关要求,按照网格化分工,细化分包区域,层层压实责任,全员上阵,主动作为,入村入户手把手指导群众注册金钟罩防电信诈骗预警小程序,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捂好群众的钱袋子,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各行政村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村微信群、张贴条幅、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等宣传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法、金钟罩预警小程序注册流程,分析典型案例,确保反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心,切实提升群众注册金钟罩积极性。

  三是分类开展工作,务求工作实效。全体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注册,并按照要求关联8个家人,以身作则,示范引导;按照网格化分工原则,镇村干部逐一走访分包行政村群众,在家的帮助注册,不在家的让其关注村微信群相关信息,并告知注册流程;对使用老年机的群众,实行用自己智能机帮助注册或联系其子女将其添加到关联家人的方式,实现共同保护的目的。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建设平安张店。张店镇将反诈骗工作当成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来抓,成立有反电信诈骗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镇群众传达防电信诈骗最新消息、典型案例,让群众时刻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警,最大限度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共同建设平安张店。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