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鹿邑:学党史汲取红色力量 勇担当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08:53 字体: 分享:      

  鹿邑县学党史汲取红色力量,1927年秋天,中共河南省委派李梅村来到鹿邑县发动领导群众,开展革命工作,这个有着千年文化沉淀的豫东小城便播种下了红色的火种。

  1938年10月,彭雪枫率新四军游击支队东进开辟豫东抗日根据地,并进驻鹿邑,汹涌翻滚的红色火焰便燃烧在每个鹿邑人民的心中。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先辈先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忆往昔,看今朝,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奉献精神。

  优质服务义不容辞、提供清洁能源不遗余力、保电抢修奋不顾身,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乡村振兴添柴加薪、为人民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在幸福生活中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带来的磅礴伟力,也凝聚着每个电力人的涓滴之力。

  学: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这丰收的同时又播种希望的季节,鹿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闫广军一行到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指导观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鹿邑公司党委书记唐磊致欢迎词,纪委书记陈俊翔、副总经理娄高峰及公司党员骨干陪同观摩。

  鹿邑供电公司通过学党史活动展板、党史文化走廊、工作开展视频、红色歌舞节目等红色载体,向观摩团展现了供电公司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贯彻和落实县委县政府、市公司党委各项安排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传承红色基因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广军一行对鹿邑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营造的浓厚氛围、多样的教育活动、灵活的学习方式表示认可和赞赏,并提出要求。一是规范管理,促进基层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二是加强功能实效,利用有利的基础设施条件,充分开展宣讲教育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

  思:明责任,涵养为民情怀

  为新冠疫苗冷冻储藏保驾护航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按照新冠疫苗储存要求,我们中心需要增设备用制冷机组及备用发电机组,正发愁呢!太感谢县供电公司为新冠疫苗冷链温度储藏保障工作所做贡献”。鹿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世杰激动的说。2021年1月16日上午,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鹿邑县疾控中心、防疫站应急备用电源进行安装调试。18时,随着一阵轰鸣声,县疾控中心(防疫站)新设备投入运行,应急发电机成功启动,经测试电能质量符合供电技术要求。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近15个小时的队员们,终于长长松了一口气。随着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启动,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为贯彻落实好鹿邑县委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首批新冠疫苗存储及民生供电安全。

  大力宣传安全教育,让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自6月16开始,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举办为期10天的安全月咨询系列活动。活动采取在鹿邑县23个供电营业厅设立安全用电咨询台的方式,同时组织23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辖区,开展用电高峰期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共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手册、中小学生安全用电常识手册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2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4辆,全面做好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工作。

  领导贴心,提供保障,职工务实重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月17日,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剑、党委书记唐磊、纪检书记陈俊翔、副总经理娄高峰一行到220千伏周真线现场对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在线路沿线公司领导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送来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同时,对220千伏周真线周围环境进行查看,现场了解保障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线路运行、用电负荷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要在做好自身防暑工作的同时,严格履行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做好事故预想。同时对线路沿线及时、仔细进行巡视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线路平稳运行,万无一失。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公司的关心,竭尽全力保障好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有了这个小药箱,以后有个跌打损伤、感冒头疼的就不用着急忙慌的往医院跑了,感谢公司领导对我们的关爱。”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赵村供电所谷永进抱着公司送来的爱心小药箱笑呵呵的说。6月21日,鹿邑公司总经理高剑带队到基层供电所、运维操作队、营业大厅送去爱心小药箱,让一线职工们在夏日里倍感“清凉”。

  炎炎夏日,为了强化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和设备稳定可靠运行,电力员工有较多的施工抢修任务,天天与电杆、导线打交道,偶尔还有夜间紧急抢修作业,难免会发生中暑、蚊虫叮咬和跌打损伤等突发状况。为了避免作业人员中暑和意外伤害,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及安全,控制作业中紧急事故的发生,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关心真正带进职工心里,积极开展“送清凉”慰问的同时也为一线员工送上了爱心药箱。爱心小药箱内配备了红花油、花露水、碘酒、纱布、棉签、创可贴等外伤急救用品,藿香正气液、驱蚊和治疗蚊虫叮咬等急救药品一应俱全,做到有备无患,切实有效的保障了员工的人身安全。

  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公司领导的关怀,一定会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精神,坚定信念,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践:守初心,激扬服务精神

  1月21日,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剑带队进入鹿邑县产业聚集区进行走访,向产业区内企业客户面对面提供现场用电咨询和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前期办电、后期用电情况,积极寻找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电问题。

  鹿邑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地方特点和工作实际,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地方经济平稳运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需电力先行,凡涉及省级重点项目落地实施的,由公司党政一把手担任“服务官”,亲自抓、亲自看、亲自管、亲自干,以高标准设计方案,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促进项目顺利落地。

  优化业扩报装流程

  鹿邑县供电公司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一把手”工程,实现全部24项客户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全面实行用电客户办电“三减四零”服务,筹建阳光业扩中心,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由9个、5个精简至4个、2个,同比减少55.56%和60%。用电客户申请办电时间大幅缩减:高压接入时,企业用户承诺办电时间不超过16个工作日;低压接入时,承诺办电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

  搭乘“党建+”快车,全流程服务再上新水平

  为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广大用电客户对电力优质服务的感知,鹿邑供电公司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实现“绣花针”式精细化管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管理重心下移,推动服务资源下沉,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实行了“党建+营销”、“党建+运维”等模式,业务骨干党员成立服务先锋队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排查用电隐患,宣讲用电安全知识,主动收集社区、企业客户用电情况,及时发现上报问题,目前已累计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达9000多件,办结率100%。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好,不仅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能,更在我们企业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为我们企业带来优惠电价,减轻了负担。”护理佳企业总经理说道,而这正是鹿邑县供电公司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一个剪影。

  悟:勇担当,塑造央企形象

  5月27日,鹿邑县观堂镇党委政府班子与谷阳办事处朱桥居委会分别将印有“情系百姓送温暖,不忘初心为人民”“真心服务,福连人民”的锦旗送至了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对供电公司长期以来支持乡村经济发展和解决群众用电问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也是鹿邑县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课上在基层,服务落在田间,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观堂镇部分农田灌溉水利设施缺失,地埋电缆损坏严重,每到庄稼需要灌溉时,浇水问题就成了当地群众的心头大事。鹿邑县公司迅速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抽调供电所40余名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四个小组,主动对接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履行企业责任。针对灌溉设施突出问题,连续奋战47天,排除灌溉设施涉电问题260余处。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谷阳办事处朱桥村地处县城郊区,电网基础薄弱。近年来,县城发展迅速,现有的电网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当地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鹿邑县公司针对此地用电环境,提前部署,科学规划,于2020年9月份完成此地的电网改造,有效缓解了电网卡脖子问题。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鹿邑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目标,持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该公司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和成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