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鹿邑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08:41 字体: 分享:      

    12月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鹿邑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县黉学堂内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加民,县领导李刚、宋涛、张国庆、程卫东、王玉超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县委书记李刚代表鹿邑县委、鹿邑县人民政府和鹿邑百万人民,向张加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鹿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谢意。李刚指出,仲冬时节,正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各位领导莅临鹿邑,在这里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鹿邑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式拉开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序幕,这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鹿邑中医药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好事、大事,为决战决胜“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圆满收官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李刚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至臻瑰宝。鹿邑是中药材传统种植县,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具有独特优势和无限潜力。这里中医药底蕴厚重,老子文化的代表作《道德经》所含的养生文化内容广泛,博大精深;这里中药材资源丰富,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万亩,中药料品种46个;这里发展基础良好,2019年8月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今年以来按照市委“53211”思路,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全县22家乡镇卫生院已全部建成标准化中医馆,355家村卫生室能提供4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698个家庭医生团队能提供中医药服务,现有600多名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河南中医药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尤其是收集古方、验方、单方,发掘秘方,研制中药饮片,抗击疫情效果显著,进一步证明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

  李刚表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河南中医药大学是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这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战略性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会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加快推进鹿邑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鹿邑百万人民。我们一定全力支持、强化保障、推动合作,确保校地战略性合作事项顺利实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王玉超介绍了我县中医发展及职业教育学校情况。张加民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张国庆代表鹿邑县人民政府进行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随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到县中医院、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参观,并在县职业技术学校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基地”进行揭牌。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