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县税务局:大走访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15:49 字体: 分享:      

    走出真情为企业解难题,访出实效为纳税人办实事。鹿邑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办税缴费问计问需走访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全县税务系统上下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3月16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成8个小组,分赴11个税源管理单位、20余个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开展问计问需走访调研活动,活动首日累计走访336户,占走访样本企业总户数1879户的17.9%。

  每到一处,走访小组成员均与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办税缴费感受,帮助企业了解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和迎评意义,辅导企业实事求是填写《2021年办税缴费问计问需调查问卷》,征求涉税涉费服务、执法、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

  从“锅圈食汇”制造商、鹿邑县2021年新开工重点项目——澄明食品工业园,到“引凤还巢”掀起返乡创业潮的重点企业——多走路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和亿鑫源化妆用具有限公司,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振华同志均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他们顺应产业转移大势回报家乡的抉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产业发展壮大,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对城区内房地产、商贸、餐饮住宿企业以及各乡镇中小微企业走访时,小组成员详细询问企业享受复工复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关于网上办税、办税次数和时间的需求,对于涉税涉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走访问需为抓手,与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营造公平法治环境结合起来,实现“全面走访到位、解决问题到位、情况反馈到位、满意度到位”目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