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河镇: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15:07 字体: 分享: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宋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织密织牢全镇联防联控网络,以最严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精准施策。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调度会、加压会,梳理镇村疫情防控情况,明确排查重点,把握排查方向。加强重点人员监测,加强交通卡点管控,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车辆信息。并暂停除生活超市、药店的各类公共场所营业,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镇村内宾馆、KTV、饭店、足浴场所实行关闭管理。

  设置台账,细致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各村明确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根据防疫政策,分别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对于居家隔离人员随时上报有无异常,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条幅等载体,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措施,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求各村不聚集、不聚餐、红事不办、白事简办。呼吁外地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狠抓作风,严肃纪律。镇村两级干部全员上岗,根据分配的工作内容下沉到各村开展排查防控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乡村干部到岗工作情况,镇纪委通过现场督导方式对干部工作作风进行督查,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电话畅通,确保重要信息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