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节日防骗】鹿邑:挽损失紧急止付,好民警一心为民
发布时间: 2021-10-05
 

  晋韬是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的治安内勤,平时温文尔雅,勤勤恳恳,清正廉洁,对群众服务真诚、热情周到,对工作严肃认真、一丝不苟。

  今年9月上旬的一天下午两点多钟,晋韬像平常一样到所里上班时,发现院子里站着一对30多岁的夫妇,正在焦急地四下张望。见此情景,晋韬停下电动车,走上前去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帮助。

  原来,这一对夫妻系真源街道办事处辖区居民,妻子李女士说她被骗了,上午12时许,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周口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电活,称李女士的银行卡被别人使用实施了诈骗,要其速到周口市公安局协助调查,并让其开通腾讯会议软件核实身份。李女士一开始很害怕,按该男子电话里的要求积极配合。当李女士感觉情况有些不对时,发现其银行卡内的1000元现金已被划走了。

  晋韬立马意识到李女士遇上了冒充公检法类型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于是赶紧把他们夫妻俩让到办公室进一步了解情况。晋韬让李女士把手机交给其查看,发现李女士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诈骗分子诱骗开通了第三方贷款扣款服务,开通这种功能意味着只要李女士银行卡里有钱,立刻就能被划走。此时,李女士微信中的微粒贷有一笔18000元的贷款正在审核中。如果这18000元贷款到账,立即会被诈骗分子划走。为了让群众避免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晋韬立即拨打了微粒贷客服电话,亮明警察身份后告知客服该用户已被电信诈骗,需要紧急取消该笔贷款业务。

  过了一会儿,看到该笔贷款业务被取消后,晋韬紧绷的那根弦才稍微放松一下。如果微粒贷被骗后,支付宝的借呗贷款也有可能被骗,这个过程非常快,幸亏李女士刚到派出所不久就碰上了热情的晋韬同志,及时处理,避免了可能遭受的更大经济损失。

  之后,晋韬又帮这一对年轻夫妇下载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他们的财产增加了一道安全屏障,并提醒李女士夫妇上网要时刻提高警惕,对不明身份的电话、链接,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李女士夫妇听后连连点头,并满怀深情地对晋韬表示感谢说:“你真是个热情、细心、乐于助人的好警察!”

  听了群众对他的褒扬,晋韬深感欣慰,他说:“只要能为群众做点实事,群众满意了,俺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