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国庆”我在岗】鹿邑:反诈宣传不放松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1-10-05
 

  为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营造浓厚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鹿邑县公安局杨湖口镇派出所民辅警放弃国庆节假日休息,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该所民辅警走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商店超市等地,向辖区群众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详细列举了数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模式,还耐心向群众讲解了如遇到诈骗行为如何有效的留取证据,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贷款、购物刷单、中奖等方式诱骗群众进行汇款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将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引导群众辨识骗局。

  同期声 :鹿邑县杨湖口镇派出所所长 张亚军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杨湖口派出所抓住国庆节假期外出返乡人员多的有利时机,深入推进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反电信诈骗知识让群众入脑入心。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了公众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增强了节日期间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群众:国庆期间,派出所干警到我们村宣传反诈骗知识,提高了我们反电信诈骗的防范认识,群众都非常满意。

  群众:不赖,真忙类天,不休息,下来宣传这个反诈骗知识,这干警我给他点赞。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