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宋河镇多措并举助推“一节两会”期间安保维稳
发布时间: 2021-09-30
 

  为了进一步加强“一节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群众平稳过节。宋河镇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全面部署,制订维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强化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召开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维稳工作指示精神,全面部署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特殊群体等工作,要求各村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狠抓安保维稳落地落实,确保矛盾不上交、不激化,群众安稳过节。

  二、深入排查、加大调处力度。“一节两会”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同时,镇、村两级集中组织网格员、巡逻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可能非正常上访、可能演变为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措施,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加强监测,全面落实管控。全面加强情报收集、汇总、研判和分析,及时掌握各类上访信息,提前监测预警,确保涉稳领域情报信息渠道畅通敏捷。对镇域内不稳定的重点人群进行网格化管理,以镇、村、户、人层层传导、落实联防联控、敲打教育、全天看护,进一步扎紧“一节两会”安保维稳的篱笆,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住底线。  (杨硕)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