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08:08 字体: 分享:      

  为切实提高防汛应急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7月21日上午,我县涡北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航到现场指挥。

  本次演练选在惠济河杨庄段,全体应急抢险组各分队各司其职,分别开展模拟预警、抢险队伍召集、扎沙袋筑堤坝。

  涡北镇建立应急救援联动响应机制,通过这次演练,增强了防汛救援队对抢险救援装备的熟悉程度和对汛情的反应速度。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的协调作战能力,为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为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涡北镇镇长刘伟 我们涡北镇在县委县政府防汛救灾紧急动员会议以后,立即行动起来,思想高度重视。我们成立了应急预案,储备物资。加大巡河力度,排除一切内涝风险。我们应急分队今天上午进行了集中演练。确保这一次防汛安全渡过,保证人民生命财产不受到任何损失。”

  涡北镇党委书记闫玉梅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事关鹿邑百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