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注重四个“抓”高效推进当前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08:19 字体: 分享:      

  邱集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调度到户到人,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一是精心部署抓落实。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多次召开乡、村两级干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科学安排人员接种。班子成员对所分包管区负责,包村干部和后勤人员对所分包的行政村负责,根据前期登记造册的接种人员台账,筛查出每日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名单,由包村干部和行政村干部负责电话跟踪服务提醒接种。

  二是深入细致抓排查。明确人员及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分别摸清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名单,各行政村全力配合,有疑问和困难及时反映,共同商讨解决,持续扎实做好入户核查发动,跟踪了解。以“应接尽接”为原则,精准分类做好符合接种年龄段的人员信息统计和疫苗接种台账汇总,确保全乡能接种的人群都接种,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广泛动员抓宣传。通过微信群、村内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重要性以及接种的必要性,打消群众顾虑,营造出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由乡、村干部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四是科学谋划抓推进。全乡相关部门和全体乡干部齐上阵,凝聚强大合力,抓好责任落实,及时补齐短板,结合每日接种情况,做好细致排查登记,澄清可接种人员名单,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陈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