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扎实开展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15:45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4月13日,张店镇召开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动员部署会,强调扑火安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森林防火的认识和责任心、使命感,提升新形势下防范风险、应对挑战的本领;成立专班,细化分工,确保活动各环节顺利进行,提高全镇群众对总体防火安全的认知,凝聚起维护防火安全的强大共识。

  4月13日下午我镇组织镇、村扑火队员,开展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学习教育培训会。一是进一步学习了实施方案、《森林防火条例》等内容。二是就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行动,认真开展森林“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完成好森林防护任务做了安排。三是开展森林防火理论知识培训。通过理论+技能培训,进一步丰富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增强了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党委书记王磊同志强调,应急队伍要加强对防火应急物资的保养维护和使用培训,务必确保每一名应急队员都熟练掌握应急机具的使用保养和维护技能。

  我镇通过播放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做到防火宣传进村入户、不留死角。大力宣传森林火灾对森林资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人居环境的影响,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下一步,张店镇将继续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张店镇通过“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镇干部履职担当的意识、增强了应急队员火灾扑救的知识技能、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奠定安全基础。 (黄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