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15:43 字体: 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值此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张店镇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当前平安建设、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普及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和责任心、使命感,提升新形势下防范风险、应对挑战的本领;成立专班,细化分工,确保活动各环节顺利进行,提高全镇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需要知道的十个小知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美篇专题页面宣传、利用村微信群转发宣传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提高全镇人民知晓率、参与率;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防电信诈骗金钟罩预警小程序全民注册行动、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入村入户发放宣传页、送法下乡等形式开展线下宣传,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线上与线下向结合,确保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三是加强部门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好牵动抓总的作用,联合各相关单位、行政村村做好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推动全镇上下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筑牢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张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飞)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