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三注重”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10:43 字体: 分享: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邱集乡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内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法定职责,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摆到重要位置,围绕主题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同时,根据活动方案及要求进行任务分解,乡司法所、财政所各司其职,深入有效的开展普法宣传、送法下村、志愿服务等活动。

  二是注重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全体乡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思想上树立国家安全观意识。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在人口密集的辖内街区、大型超市门前等人口密集区发放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并现场为群众讲解相关政策,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计200余份,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营造出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三是注重学用结合提升,汇聚多方合力。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让国家安全意识在人民群众心中生根发芽。同时,组织全乡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使全乡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学用结合。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责任,让国家安全教育及扫黑除恶、禁毒、反邪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深入到群众心中,对构建平安和谐新邱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静)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1/08 21: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