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青春“战疫”又见“00后”最美红马甲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2日 07:42 字体: 分享:      

  临近春节,疫情不约而至,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健康家园,一个个普通人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疫情防控一线再次出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值守卡点、维持秩序、宣传劝导,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

  1月11日上午,记者在鹿邑县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执勤点看到“00后”大学生志愿者田青媛、宋沛涵正在认真地给过往行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工作。

  “疫情面前我们‘00后’不能退缩,学校一放假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田青媛说,防疫工作中有辛酸与疲惫,但收获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看到比我们大一些的哥哥姐姐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坚决不能‘躺平’,尽自己所能与他们站在一起。

  19岁的宋沛涵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读书,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宋沛涵立即报名,主动要求到抗疫一线卡点。从扫码登记、维护秩序到数据收集都有宋沛涵忙碌的背影。“每次在网上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我就在想,是不是我也可以做一些什么,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想尽自己所能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宋沛涵说,我看到志愿者队伍在不断壮大,一线执勤的哥哥姐姐们对待疫情的工作态度让我感动,我们每一个人对祖国小小的爱汇聚在一起,就筑起了这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

  “作为我们执勤卡点最小的志愿者,田青媛与宋沛涵从加入那天开始,几乎每天早上八点就准时来到岗位。”鹿邑县妇幼保健院信息科长韩金鹏说,作为在读大学生,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在配合好一线执勤人员的日常工作的同时,帮助办公室人员进行数据统计、信息归档,实实在在减轻了人手短缺的问题。‘00后’长大了,最美红马甲他们当之无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