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07:56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县委书记李刚带领县委办、督察局、乡村振兴局、农办、脱贫攻坚督导组等部门负责人到部分乡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杨所超、肖炜、程卫东、翟杰、张述涛一同调研。

  李刚一行先后来到太清宫镇营子寨村、郑集乡周楼村,通过汇报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镇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刚听取了乡村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群众收入、监测户可支配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李刚一行来到监测户池金勤、周玉林家中实地走访,察看他们的家庭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详细了解他们帮扶计划落实情况、身体状况、医疗报销及生产生活情况。

  李刚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政治要务和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抓牢抓实见成效。要加强脱贫户的跟踪监测和督导指导,重点关注“九类户”因刚性支出返贫致贫问题,及时发现问题化解处置,守住返贫致贫底线。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探索巩固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在巩固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刚一行还来到鹿亳交界处就鹿亳快速通道项目规划选址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规划设计和线路走势的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讨论选址规划的可行性、价值性及可控性,并根据现场情况对线路走向、方案选择、道路建设细节提出明确要求。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4